万川

懒癌入骨

学院风三十题(1-10)

【1】春季入学式
   千篇一律的开学演讲,在校长毫无起伏的语调下,江波涛也不免犯困。
    身后的椅背徒然传来加重感,江波涛扭头只瞧见一个金灿灿的后脑勺。
    这个不穿校服的人眼生的很,江波涛想。

【2】第一次打招呼
    “哈喽。”江波涛指尖夹着课表,在转校生眼前晃了晃,“这个你记得抄一下。”
    “哈?谢了。”
     一时有些不自在,喉头上下滑动两下,名字还龙飞凤舞地挂在黑板上的转校生又做了次自我介绍,“我叫孙翔。”

【3】成为并排邻桌
    比孙翔矮一个头的江波涛从没和孙翔坐过同一排。

【4】成为前后邻桌
    江波涛已经习惯了。当课上孙翔又一次戳上他的脊背时,江波涛埋头写着笔记,头也不回地开口,“一百四十六页。”

【5】上课打盹
   数学老师的准头不大好,丢向孙翔的粉笔头总降落在江波涛的脸上。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江波涛不得不随时监视一下自己的后桌是在老实听课还是在打盹。

【6】传纸条
    孙翔溜进自习时段的教室,江波涛的眼神始终粘在他身上,古怪而意味不明。
    才落座,一张纸条就被推到了面前。江波涛朝他笑了笑,迅速侧回身。
    “你前门没关。”

【7】一起吃饭
    孙翔翘脚抵着桌沿,身下的椅子倾斜成一个看起来看起来随时就要栽倒的角度。
    江波涛叼着个甜甜圈翻书,孙翔捏了捏手里的火腿三明治,难以想象江波涛居然拿甜口面包当主食。

【8】一起打扫卫生
    孙翔轻松擦拭过黑板最上方,举着板擦得意洋洋地扭头去瞧江波涛,而后者正在埋头处理他和周泽楷的书桌里散落出的告白信。

【9】一起放学
    “那边有一块钱。”江波涛用下巴指了指草地一角。
    江波涛眼尖,又总喜欢低头瞧着脚下的路面,没少找见什么粗心大意的同学掉下的硬币,江波涛一惯懒得弯下腰去捡,零钱往往是进了同行朋友的兜里,或者被孙翔换成两截棒冰。

【10】体育课
    一千米体测。
    孙翔卯着劲和周泽楷较量,没想到最后会被一开始慢悠悠跑在队末的江波涛超前,碰上孙翔满是难以置信的眼神,江波涛弯着眉眼冲他笑笑,孙翔觉得这人像极了某档动物节里晃着毛茸大尾巴的狡黠狐狸。

忘了谁点了校园pa破镜重圆[捂脸],准备动笔,我先写个三十题找找感觉……

评论(9)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