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川

懒癌入骨

一个平平无奇的清晨

    孙翔摸索着关掉手机闹铃从沙发上起身的时候,主卧的门还是紧闭的。他也没有心思去看那道门是不是还上着锁,草草洗漱了一番就出去晨跑。
    昨晚两人才吵了一架,孙翔窝着一肚子火径自抱了被褥出去睡沙发,江波涛也恼怒地锁上了门。
    春末的早晨还带着些许凉意,很清新的凉,吹得人也清醒许多。
    他加快几步绕过一对晨跑的小情侣前,孙翔只觉得烦闷。昨晚给一顿抢白完全回不上话,现在冷静下来昨晚一时没想到的反驳理由也一条条清晰的浮上了脑海——我昨天怎么就不知道这么反驳呢?昨晚明明我才是占理的一方!
    边上的餐饮店早早便有人出来撑阳伞、摆桌椅,江波涛经常光顾的那家面包店也不例外。
    老实说,孙翔并不很喜欢待在那样散发着甜腻腻奶油香味的地方,但他还是鬼使神差的进去买了三四个甜甜圈。比起面对洒满糖霜的甜甜圈他更希望来一碗酸辣粉。然而这个饮食习惯早在还没退役时候就被江波涛给严厉禁止了,空腹吃辣伤胃。
    孙翔站在门口黑着脸第十一次按下门铃,他翻遍了全身的口袋,除了面包店找来的零钱,他什么也没带。
    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至于那么小肚鸡肠吗,门都不给开?孙翔窝火地一屁股坐在门边,也不打算去楼上的周泽楷家待会儿,越想越气,还有点委屈,扬手就想给江波涛带的早餐丢出去,肚子却很不适时宜地发出了饥饿的信号。
    他讪讪地收手,拆开纸袋的封口隔纸袋捏着一个甜甜圈开吃。
    江波涛拎着锅贴饺和酸辣粉走出电梯门的时候,就见到了那个张扬的大男孩一个人坐在家门口啃面包的身影。他莫名想起了老家那只老毛茸茸的小狼狗,趴在老宅门边等长辈回来的样子。
    孙翔在一看见江波涛的时候就飞快地咽下嘴里的甜甜圈一骨碌站了起来,突然的吞咽让他有些噎着了。他的目光飞快地扫过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早点,打包袋一看就知道是老店的招牌,店面本就离他们的住处不近,前不久搬迁去了校区离得更远了,开着车去也有段距离。
     孙翔心里咯噔一下,总被评价说单纯直白,不代表他没脑子。他拎着纸袋一只手插进兜里板过脸,憋着口气硬邦邦地开口,“开门。”
    江波涛抬高了还拎着锅贴的左手冲他示意,孙翔了然,抿着嘴去摸江波涛左边的上衣口袋,没想到江波涛顺势凑近,嘴唇贴在孙翔的锁骨上,温温的,干燥而柔软。
    “我们算和好了吗?”江波涛说。
    “没有!”孙翔的声音有些闷闷,那么点窝火和委屈早已经烟消云散,双臂自然就合紧合,下巴搁在江波涛的肩头上。
    

评论(4)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